花与鸽与鱼与幸运e(绝赞接稿中请私信!)

目前在搞原神枭羽,诡秘克伦克爱好者,阴阳师晴明中心苏粉,巨雷光切,上天台秦越中心苏粉,坑什么的可能不会填了,阿弥陀佛

不可结缘

这就是你所期许的纯白么


 

住在都城东边的晴明先生,今天从雪地里捡回了一条冻僵的蛇。

 

他一回到庭院,耳朵灵敏的小白就从屋里跑了出来,欢呼着晴明大人扑向他。穿着厚实冬装的女孩也掀开帘子走了出来,她看着晴明的样子,眨了眨眼,转身回房,拿了伞要出去时,晴明已经走进了房间。

 

他一手抱着小白,一手掀开帘子,为扑面而来的暖气柔和了神情,眉睫上的雪花在屋内的暖意中化作细小的晶莹。他看着神乐手中的伞,愣了愣,随即笑起来,点点头道:“我下次会记得带伞的。”

 

神乐嗯了一声,还是把手中的伞递出去,晴明没有接,弯身把小白放到地上,温和的解释道:“我有伞的,只是忘带了,这是神乐的伞,神乐拿着就好。”

 

神乐没有再坚持,把伞放回原处,拉着晴明的袖子,把他带到了火盆前面。她认真的说:“晴明冷,暖一下。”

 

晴明顺从的坐下来,小白也靠了过来,跳上他的膝头,热情的推销自己,“小白身上很暖和,可以给晴明大人暖暖。”

 

晴明失笑,“好,谢谢神乐,谢谢小白。”

 

在外面还不觉得,进到温暖的房间里方觉自己浑身都是僵冷的。他伸出手放在火上,在暖意中略带倦意的眯起眼。

 

他烤了一会火,突然觉得袖中有什么东西动了动,在三个视线的注视下,一个黑色的蛇头慢悠悠的探出了他的袖口。

 

神乐惊叫一声,直直的看着那条蛇,浑身颤抖。她的反应与单纯的畏惧不同,似乎还有些别的东西,晴明和小白都吓了一跳。

 

晴明不由凝眉,把蛇从袖中拉出来放在火盆边,让小白看住蛇不要溜走,自己则走到神乐身边,迟疑着叫她的名字。

 

他的手安抚的放在女孩单薄的肩上,过了一会,神乐才把视线转到他脸上,她面色苍白,眼中是深不见底的惊恐,“蛇……”

 

晴明有些自责,他并不知道神乐会这么怕蛇。他看着神乐的眼睛,柔声道歉:“对不起,我这就把蛇送走,好不好?”

 

神乐点点头,又摇摇头,她咬着牙齿,抓着晴明的袖子,“蛇,很危险……”她身上红光明灭,灵力随情绪而波动起来。

 

晴明皱起眉,回头看了一眼被小白按在爪下的蛇,那就是一条普通的黑蛇而已,身上并没有什么多余的气息。唯一有些古怪的不过是在本该冬眠的冬天,这条蛇却爬到了雪地里,被晴明捡起。

 

“危险……”神乐执着的说。

 

“我明白了。”神乐灵感很强,很可能是感觉到了什么他无法察觉的东西,又或者是过去曾经对蛇有什么阴影,尽管记忆缺失,本能的恐惧依然留存。无论如何,这条蛇不能再留在这里了。晴明想了想,有了决断,“我带着这条蛇,去问问八百比丘尼,好不好?”

 

神乐迟疑的点了点头,还是抓着他的袖子不放,“晴明要小心。”她说,眼中还残存着恐惧,“蛇,会吃人。”

 

晴明摸了摸女孩的头发,想这孩子过去或许见过蛇妖吞噬人类,心里有些沉重,面上却只是笑了笑,宽慰她,“没关系,那条蛇才不过小臂长,我……”他轻咳一声,正色道:“我可是很强的阴阳师哦。”

 

“嗯!”神乐果然很吃这一套,她终于露出了一点浅浅的笑意,“晴明最厉害了!”

 

晴明笑着摇了摇头,就算是为了哄孩子,这样自夸自擂也让他脸上有些泛红。“好,那神乐和小白在一起,我去找八百比丘尼。”

 

“好。”神乐乖乖点头,把伞拿给他,“我的伞给你用。”

 

晴明看了那把粉色的小伞很久,还是狠下心拒绝了。他找出自己的伞,走到火盆旁边,小白恪尽职守的坐在蛇身上,前爪按在蛇的七寸处,两条尾巴摇来摇去,邀功般的看着晴明。

 

晴明蹲下来揉揉小白的头,如其所愿的表扬了他,随即掐着蛇的七寸把它提了起来,蛇虽然被火烤醒了过来,但被人这么折腾也没什么激烈动作,只是时不时迟缓的吐吐信子,看上去呆呆的,似乎还没有完全复苏。

 

完全不像是有什么危险的样子。

 

晴明压下疑惑,道:“我去去就回。”

 

他在屋里待了一段时间,本来已经暖和了过来,此刻再次回到风雪里,不由浑身一凛。蛇显然也感觉到了气温的变化,虽然七寸还被他掐着不能动弹,蛇身却扭动着缠在他的手臂上,冰凉光滑的触感有些古怪。

 

晴明倒也没有管它,默认了它汲取自己体温的行为。毕竟他原是想救它一命,才把它从雪地里捡回来。谁知道竟会发生这样的波折。

 

尽管举着伞,寒风还是夹着雪花扑在他的身上。反倒是露在外面握着伞柄的手指很快冻得发僵,隐隐作痛起来。一路上,这条黑蛇竟一直安安静静,毫无作怪的倾向,被晴明扣着七寸也没什么反应,只是不松不紧的缠着他的手臂,汲取人身的体温。

 

晴明本来留神戒备,渐渐把思绪转移到别的事上,想着失忆的神乐和自己,不由出神。一人一蛇就这么撑着伞跋涉于雪地中,远远看去,不过是风雪中的一个小点。

 

八百比丘尼果然在凤凰林,准确来说,她似乎预料到了晴明的到来,就站在林外的路旁等待他。这美丽的巫女没有撑伞,雪落在她的发上身上,竟然不会融化一般,给她披上了一层白色。

 

看上去就好像,她已经站在这里等了很久很久,等到沧海桑田,雪落白头。

 

晴明愣了愣,加快步伐走过去,把手中的伞举到她头顶。巫女显然对他的动作感到意外,眨了眨眼,这才露出一些人气,“晴明先生?”

 

“……请珍重自身啊。”晴明迟疑半晌,还是不轻不重的劝了一句。

 

八百比丘尼只是微笑,“晴明先生来找我,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晴明于是把手中的蛇给她看,把今天发生的事原原本本的转述给了她,“神乐说蛇很危险,我想请你帮忙占卜一下。”

 

在他说话的过程中,八百比丘尼一直盯着那条蛇,等他说完,她轻轻的点了点头,“我明白了,我来做一下占卜。”

 

晴明为她举着伞,她双手捧着那条蛇,微闭双目,喃喃念咒,占卜师的咒术体系和阴阳师的咒术体系有微妙的不同,晴明辨别得出一些咒语短句,对另外那些却闻所未闻。

 

睁开眼睛,八百比丘尼眼中露出了一种格外奇怪的神色,执着又痴狂,像是狂喜又像是悲伤。然而她低着头,神情并未被晴明所见。

 

“我看到的东西有些复杂。”八百比丘尼抬起头时,已经整理好了表情,“如果可以的话,请您把这条蛇交给我,我会解决。”

 

“当然可以。”晴明点了点头,关心的看着八百比丘尼,“你脸色有些差,没事吧?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八百比丘尼看着面前白发的阴阳师,心情有些复杂,他并不知道她看到了什么,甚至不知道她是为何而来到京都。

 

他对命运一无所知。

 

“还有人在等您吧?”八百比丘尼说:“您快些回去吧,我也要回去处理这条蛇了。”

 

她转过身,知道她做出不便多言的姿态后,体贴的阴阳师绝不会多加追问。但她还未举步,就听到阴阳师叫她的名字。

 

那双澄蓝色的眸中有温和的笑意,晴明递给她手中的伞,“请拿着这把伞回去吧,权当是,我的报酬。”

 

巫女默了默,“您不必如此……”

 

“请务必收下。”晴明执着的伸着手,“虽然你似乎不用担心生病……但,这样总是不太好。”

 

他说的模糊,八百比丘尼却明白他的意思,正因明白,所以格外想笑,他根本不明白她身上发生着什么……他根本什么都不懂!她心中一瞬间生出些恶意来,但却在触及到那双眼睛时归于静寂。

 

“那,多谢了。”她接过伞,微微欠身。

 

“再会。”晴明微笑着同她道别,八百比丘尼拿着那把伞,伞柄上似乎还幻觉般残留着一点那人身上的温度,但也很快的凉了下去,她目送那蓝衣身影渐渐走远,消失在风雪中。

 

她想起自己来京都之前做的那个梦,在预知之梦中,她看到了一位容姿秀丽的阴阳师。

 

以及,缠绕在他身上的,八岐大蛇。

 

袖中的蛇爬了出来,它立起身子,冰凉的竖瞳直视占卜师的双眼,占卜师恭敬的举高手,弯下身,“八岐大蛇大人。”

 

她听到了邪神轻柔的低语。

 

“我知道你的愿望,占卜师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写本篇的时候为晴明和神乐之间的相处模式有点苦恼,感觉还是处理的不太好……哪里写的不对倒也没有……吧,但感觉写的不是特别好。

顺讲,本篇的白晴,写的时候感觉温柔耐心单身母亲的形象在我面前晃来晃去……

八百比丘尼那里有点歧义,虽然剧情可以表明她对晴明有箭头,但这是主线剧情刚开始的时候,她和晴明才刚刚见面呢……这里的“等”是指她被迫维持永生,在等待不存在的终结,不会到来的死亡。等她永远也等不到的东西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与鸽与鱼与幸运e(绝赞接稿中请私信!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