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与鸽与鱼与幸运e(绝赞接稿中请私信!)

目前在搞原神枭羽,诡秘克伦克爱好者,阴阳师晴明中心苏粉,巨雷光切,上天台秦越中心苏粉,坑什么的可能不会填了,阿弥陀佛

【克伦克】外乡人

一个支离破碎的小短篇。

 

 

乌托邦今天来了一位外乡人。

他有乌木般的黑发,宝石般的绿眼睛,一位英俊的年轻人,看上去却有种不合年龄的沉静。他的脸上带着长途旅行的疲惫,安静的望着车站外黑沉的云和狂暴的雨。

“你没带伞吗?”车站的领航员问他。

旅人沉默的摇了摇头。

“唉,你为什么要留在这里呢?”领航员叹息,他年龄很大了,说话总是有点啰嗦,“年轻人啊,你为什么不跟着火车离开,而要留在这里呢?”

“我在找一个人。”旅人说,“我找过了很多地方,或许他会在这里。”

“我们这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外乡人进入了。”领航员说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年轻的旅人只是若有所思的望着外面的雨,无动于衷的回答,“或许他会在这里,或许不会,我总要找一找看。”

于是他们不再说话,过了一会,一架黑色的马车从雨中出现,跑到了车站前面。领航员大声呼喊,告诉车夫这里有一位顾客,于是披着雨衣的车夫敏捷的跳下来,撑起一把大伞,把客人带到了车上。

“要找个旅馆吗,先生?”车夫殷勤的问:“红靴子,还是鸢尾花?”

“干净的那个。”旅人回答。

马车停在了一家小旅馆的门口,车夫尽职尽责的撑起伞,把旅人送入旅馆中。意料之外的客人让服务生十分惊讶,但她还是热情的迎了上来。

“您需要什么呢?”她有着亚麻色的头发和碧绿的眼睛,好奇的望着眼前的旅人,“您想要休息吗?我们有干净的床铺和热水,安静的房间,您可以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,不会有人来打扰您。您想要吃点什么吗?我们这里有最好的厨师,最好喝的饮品,各种美味的食物……您需要什么呢,先生?”

“给我一个房间,一份简单的午饭。”旅人说:“以及,我在找一个人。”

旅馆中只有这一位客人,为他端上饭菜后,服务生顺势坐在了他的对面,毫不遮掩自己对这位客人的好奇和好感。她小心翼翼的开启话题,“您刚刚说,您在找人?”

“是的。”旅人晃了晃玻璃杯,杯中冰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服务生隐隐觉得这个动作有些熟悉。“我在找我的一位故友。”

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他有很多个名字,我不知道他在用哪一个。”旅人缓慢的说,“我走过王国的首都,乘坐海盗的幽灵船,死亡列车将我送到这里,然而这一路我都未寻到我的友人。”

“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他曾是一位温和的大学生,后来成为了一个勤劳的侦探,有人说他在海上狩猎海盗,血债累累,有人说他已隐姓埋名,四处流浪。”

“真的有这么一个人吗?”服务生感到惊奇,这听上去像什么传奇故事,“你确定那都是同一个人?”

旅人的眼中掠过笑影,这让他整个人看上去都鲜活许多,“我确定。”

可是听上去不像。她识趣的没有将话说出来,那听上去太离奇,太古怪了,可她也不愿相信眼前这个英俊的年轻人是个满口胡言的骗子,或是精神错乱的病人。

“我们这里,已经很久没有外人来过了。”她委婉的说。

旅人只是牵动嘴角,微微一笑。

过了一阵,暴雨渐渐停了下来,乌云缓慢的散开,露出一线阳光。外乡人离开旅馆,徒步走在乌托邦的路上,他漫无目的的望着每一个过路人,每一个居民,既没有尝试靠近,也没有向他们询问自己寻找的故友的消息。教堂前落着一群鸽子,他抬手整了整衣服,走进了黑夜女神的教堂。

神父在胸前点了四下,与旅人打招呼,“赞美女神。”

旅人同样在胸口点了四下,他看着神父,有一瞬的怅然,“赞美女神。”

“你有什么困惑吗?”神父的声音低沉,语速舒缓,“你想要了解自己的灵魂,还是不知道自己的归处?你想要寻求神的指引,还是想获得内心的安宁?”

旅人低低的笑了,他坦率的说:“我都想。”

“你似乎被很多事所困扰。”神父若有所思的说,“念诵女神的名字吧,唯一的归宿是安宁!”

于是旅人坐了下来,闭上眼睛,开始祈祷。在梦境中,他穿过走廊,打开窄门,一直向下,看到了沉睡于地底的友人。

醒过来吧,克莱恩,醒来吧。

他睁开眼睛,神父已经不知所踪。他站了起来,顺着梦中的道路下行,在地底找到了沉睡的克莱恩。

“我该如何唤醒你?”他低声问。

“用血和痛苦?”

他想到外面的世界,饥荒,瘟疫,和死亡降临在了大地上,动物变得畸形,植物开始堕落,人们互相杀戮。今天早上他乘坐列车来到这里,人们把白花堆满车厢,与他同乘的旅客都躺在棺材里面,他们将被运送到荒地中埋葬。

“还是吻和爱?”

他望着沉睡的友人,望了很久,他感到很疲惫了,他闭上眼睛,睡了过去。

那是一个很长的梦,转动的黄水晶灵摆,墓碑前的白花,散落的塔罗牌,空空如也的棺材,三楼房间窗户上透出的温暖灯光,纯黑色教堂前纷飞的白鸽——

那是一个很长的梦。

醒来时,他身边空无一人,他茫然的抬起手,发现自己脸上满是湿迹。他缓缓走出教堂,目之所及没有任何人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为什么会在梦中哭泣,他的手指颤抖起来,这时已是夜晚,他抬起头望向天空。

一轮银白色的,皎洁的圆月。

 

 

这篇很努力的想尝试一下不同的风格,但是大失败……我简直不好意思说我在模仿谁的风格,也完全不好意思说这是童话风……我是屑,我是屑……

唉,乌托邦就这么毁掉了……小克在这里放了多少温柔的,有趣的心思啊,全都没有了……有机会可能会就这个写一篇关于乌托邦的小克个人中心向,但总觉得我也写不好,头痛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9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与鸽与鱼与幸运e(绝赞接稿中请私信!) | Powered by LOFTER